close
廢話不說了,直接上文章
(三)
“飯你快點吃吧,不然要上課了。吃完把便當盒還給我就好了。”
我還處於一頭霧水中,但是由於飢餓的緣故,我本能的打開便當。是壽司耶!有三文魚,玉子燒,好多好多……都是我的最愛阿。好幸福哦!我也不顧什麽形象了,左右開動,左手一個玉子燒,右手一個三文魚,真是美味阿。當我幾個壽司下肚,胃滿足的時候,我才想起來這是淩成的便當。自己一個人吃了別人的便當,也不知道他吃過沒有,這才覺得自己剛剛真的很不禮貌,我很不好意思的問:“淩成……那個,你要不要吃啊?你大概也沒吃吧?”
“嗯,我沒吃,不過你吃吧。我沒關係。”他頭也不擡,繼續看著他的小説。
“唔,淩晨。那個……我吃飽了,還有蠻多的,你吃吧。”我很不好意思,不敢再吃下去了,畢竟這是人家的便當,人家客氣說沒關係,我不能當真的。
我走到他面前,把便當遞給他:“看,還有好多呢!你可以吃啦!餓肚子是不好的哦!像我剛剛就很痛苦的!”我怕教室裏只有我們兩個人氣氛會比較尷尬,所以就亂七八糟說一些話,想不到還蠻自然的。
他竟然放下了書,打開了便當,拿起筷子開始吃了。他吃東西的時候其實還蠻斯文的,雖然一個壽司兩口就可以解決,但是他的嘴巴卻不會因爲塞得很滿而鼓起來,總之比我剛剛的吃相好看多了。“你的壽司很好吃哦,你自己做的還是賣的阿?”我開始無聊,找點話説說。“是我家裏的,我家裏是開壽司連鎖店的。”他還是在優雅的吃著,總是不擡頭和我説話,我有點生氣:“你和人家説話都不擡頭的嗎?”他愣了一下,擡起頭說:“三文魚壽司,要不要吃?”算了,我敗給他了。“要”我想也沒想就回答了。他把壽司伸到我的嘴邊,我下意識地用手去接,他卻稍稍地把手微微的收回去,做出不讓我拿的樣子。我感覺被他耍了,生氣說:“你到底讓不讓我吃啊?”他“啊”了一聲,張開嘴巴。示意我也張開嘴巴,我也不知道爲什麽那麽聽話,結果張開嘴巴之後,他就把壽司一口塞到我的嘴巴裏,差點沒有把握噎死!可是,他這是在喂我吃壽司呀。我的天,我和他非親非故,他就這樣喂我了,還好新蕾不在,要是被她看到,我就看不到今天晚上的月亮了,我在心裏暗自慶幸。
吃飽喝足了,筆記也不用愁了。我總算可以放鬆了,現在滿腦子的疑問卻跑了上來,他到底爲什麽要做這些事情呢?我得搞清楚,講不定當中有聲麽陰謀在哦。
“淩成,我想問你……那個……今天早上你爲什麽不讓新蕾把我叫醒啊?”我假裝很隨意的問了一聲:“這樣,你就不用幫我抄筆記了阿。”
“不知道……我也不知道爲什麽,就是忽然不想把你叫醒。筆記多寫一份也無所謂。”他這次雖然看著我的眼睛回答我,但是還是一副沒有表情的樣子。我在想,他的面部肌肉是不是僵硬的,大概都不會動了吧!
這是什麽回答阿!不知道?竟然連自己做事情的理由都不知道,他的腦袋大概是空的吧。不對!他是在隱瞞什麽吧,不說!不管你說不說,我還是會搞清楚的!不要小看我!智商那麽高不是白長的!哈哈……
 
 
放學了,新蕾終于又在我身邊了,終于又可以看到一個女生挽著另一個女生,一邊吃著棒棒糖,一邊在馬路上肆無忌憚的放聲大笑。
“新蕾?這幾天你都在忙什麽啊?一放學就看不到你了。這幾天都是我一個人回家的。好寂寞噢!”我向新蕾撒嬌,並把這幾天的不滿都宣洩出來。
“你猜這幾天我的進展有多快啊?這幾天我在向別人打聽淩成的事情噢!”新蕾一臉幸福的樣子。
就為了打聽這個男人的消息,用得着那麽誇張到處去打聽嗎?直接在班級裏問他不就好了。
“哦”,我有點為她的重色輕友生氣。
“你知道他家裏是做什麽的嗎?你知道了會開心死的哦!”新蕾完全沒有感受到我的失落,還在一邊高興的炫耀自己的調查成果。
“不就是家裏開壽司連鎖店的嘛,有什麽了不起的啊?大不了我以後不吃壽司了!”新蕾完全沒有顧及到我,我很生氣地説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tlove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